中国作家网>> 经典作家 >> 资讯动态 >> 正文

“梁斌文学艺术展”在津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8日10:34 来源:天津日报

  为纪念梁斌诞辰100周年,由中国文联、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大地之子——梁斌文学艺术展”昨日在天津美术馆开幕。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散襄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与市民群众一同参观展览。

  梁斌一生献身中国革命事业,他不仅是创作出《红旗谱》等里程碑式经典作品的文学巨匠,还是造诣精深、风格独具的书法家和国画家。“大地之子——梁斌文学艺术展”共分“文学艺术贡献、革命生涯、情系人民、书画艺术展、研究文献、人民怀念”六个部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梁斌波澜壮阔的革命人生,全面系统地表现了梁斌丰厚的文学艺术贡献。

  成其圣在讲话中指出,梁斌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和杰出的人民作家,其光辉革命道路和卓越艺术成就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继承弘扬梁斌同志为党的伟大事业矢志不渝、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继承弘扬他与人民心连心、为人民创作的崇高境界;继承弘扬他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继承弘扬他潜心耕耘、呕心沥血锤炼艺术精品的艺术风范。

  “大地之子——梁斌文学艺术展”由市文联、市作协、天津美术学院、梁斌研究会、天津美术馆承办。展览将持续到5月3日。(记者 李川)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