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中国梦·云南情”优秀剧目基层巡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8日10: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4月16日晚,云南省普洱市普洱大剧院一片欢声笑语,由玉溪市滇剧院演出的大型新编滇剧《水莽草》让爱好滇剧的普洱市民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这是云南省“中国梦·云南情”优秀剧目基层公益巡演活动的首场演出。该活动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高校工委共同组织,是云南省“中国梦·云南情”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4月16日至7月初,在云南省第十二届新剧目展演上获大奖的3部优秀剧目——玉溪市滇剧院创作的大型新编滇剧《水莽草》、云南省滇剧院创作的大型新编滇剧《情暖春秋》、云南省京剧院创作的大型新编京剧《红烛魂》,将分赴云南省昆明市、昭通市、曲靖市等具备剧院演出条件的10个州市和部分高校,开展每州市不少于2场的公益巡回演出活动。

  3家剧院为了在此次公益巡回演出中展现出最佳状态,分别做了精心准备。云南省京剧院副院长朱福说:“此次巡回演出,我们派出了100人的队伍,旨在让观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省京剧院原汁原味的京剧艺术。”云南省滇剧院副院长胡润梅表示,《情暖春秋》曾在今年春节“中国梦·云南情”文化进万家“大篷车”送戏下乡中演出过几个片断,此次将完整地在基层剧院的舞台上展示。

  又  讯  “中国梦·云南故事”——我的云南故事大型征集展示活动近日在昆明启动。活动将通过动员海内外各界人士共同发掘和感悟“云南故事”,展示云南魅力,凝聚云南力量。

  该活动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分为作品征集、投票公示、终审评选和重点展示4个阶段。故事征集内容包括具有“云南元素”的方方面面,如云南人文历史、民族文化、社会变迁、百姓生活等。(王 涓 余结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