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话剧《枪声》以女性角度审视战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7日07: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刘淼

    4月17日,北京人艺2014年度首部原创小剧场话剧《枪声》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首演。

    《枪 声》由编剧傅玲创作,五易其稿后完成了她认为“目前为止写得最难的一部作品”。傅玲介绍,《枪声》是一部以女性的角度去审视战争的作品,摒弃了残酷的主 题,而以人文关怀去描述人的心灵救赎。“一战只是背景,我希望讲自己心中的故事,虽然说的是战争,但影射的是当下人的心境,看似是有历史感的样式,可讲的 是今天的自我解放。”

    其实《枪声》的剧本可以说是导演唐烨的一个命题作文。唐烨说:“当时我们从一组照片想到了 战后或大灾之后人们所要面临的心理问题,已经无关生死,但阴影无处不在。之所以将背景放在一战,是因为从伊拉克归来的美军等报道中,我们觉得国外更关注战 后创伤的层面,而且这类题材北京人艺此前也没有过。”

    在演员阵容方面,北京人艺实力派演员史兰芽、仇晓光倾力加盟,而李劲峰、杨懿、孙晓鹏、冷纪元4位青年演员,则让整部作品更具青春气息。

    据悉,该剧将演出至5月18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