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客从何处来》走上“寻根”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5日10:24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国内首档“文化寻根”系列纪实节目《客从何处来》,将从下周一起登陆央视,用纪实影像记录下五位跨界名人探寻家史的文化之旅。

  电影演员陈冲、收藏家马未都、演艺明星曾宝仪、历史学家易中天和主持人阿丘,将出现在《客从何处来》第一季的节目中。他们沿着家族的脉络,探寻家族几代人、甚至数十代人的尘封往事,足迹遍及中外数十个地方。观众可以从曾宝仪重走外公1949年迁台路线的脚步中,体会到迁台同胞的乡愁滋味;也可以跟随易中天前往异国他乡,还原六百年前易氏家族的历史。

  该节目开启了全新的节目形式,首次尝试融合明星符号、历史文化、调查手法、纪录片技术等多种元素于一体。负责节目策划与制作的央视一套综合部副主任李伦表示:“在多台摄像机的忠实记录下,《客从何处来》通过讲述名人祖辈的独特经历,寻找传承其家族文化血脉的精神基因,努力描摹出个体与家庭、宗族、国家、民族之间的紧密关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