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经典作家 >> 资讯动态 >> 正文

文学家梁斌诞辰100周年 《梁斌传》等新书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5日10:05 来源:今晚报

  为纪念无产阶级革命家、文学家梁斌同志诞辰100周年,昨天下午,天津教育出版社携《一个小说家的自述》(插图本)、《梁斌传》,百花文艺出版社携《梁斌全集》、《红旗谱》(纪念版)、《百年梁斌》,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携《梁斌红色经典三部曲》连环画系列、《画说梁斌》等图书,在天津图书大厦举办新书签售会。梁斌研究会的专家学者,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关领导,本市文学界、书画界人士,梁斌同志的生前好友、亲属等出席签售仪式。

  梁斌同志是当代杰出的人民作家,他一生献身于中国革命事业,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文学巨匠,同时也是造诣精深、风格独具的书法家和国画家。他创作的革命题材长篇小说三部曲《红旗谱》、《播火记》、《烽烟图》是新中国建立初期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革命经典著作,深受读者喜爱并广为传颂。

  在纪念梁斌同志百年诞辰之时,为了重温梁斌的文学和艺术作品,回顾他所走过的生活与创作道路,更好地研究、学习和发扬梁斌精神,天津教育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和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精心组织推出了一批纪念图书。由梁斌研究会和天津教育出版社邀请专家学者组织出版的珍藏插图本《一个小说家的自述》和《梁斌传》,全面、真实地记录了梁斌同志一生的工作、生活、成就和贡献,并展示了梁斌同志生前各个时期活动的珍贵图片百余幅。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梁斌全集》则增收了大量当年未能收入《梁斌文集》的旧著。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以《红旗谱》、《播火记》、《烽烟图》三部曲为脚本,创作了同名连环画系列——《梁斌红色经典三部曲》。这些图书为研究梁斌的文学、艺术乃至中国现当代文学提供了翔实和极具价值的资料。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签售活动还未开始,就已经有不少读者来到柜台买书,并在签名台前排起了长队。活动开始后,梁斌同志的家属及相关专家与读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参与,场面十分热烈。梁斌同志的女儿散襄霞对记者说:“真的很感谢读者,父亲生前曾说过,他是人民作家,他的一切都是人民给的,他的一切也应该属于人民。”(记者高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