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纪念梁斌诞辰百年系列图书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4日16:25 来源:每日新报

  今年是当代杰出文学巨匠、书画家梁斌同志诞辰100周年,昨天,梁斌同志的儿子梁燕生、女儿散襄霞与梁斌研究会专家及天津出版、书画、文学界知名人士共同出席了纪念梁斌同志诞辰百年系列图书首发暨签售会。天津出版传媒集团集中推出的纪念版《红旗谱》、插图本《一个小说家的自述》与《梁斌传》《梁斌全集》《百年梁斌》《画说梁斌》以及《梁斌红色经典三部曲》连环画系列等系列图书受到读者的热捧。现场,天津书法家陈祖康还特意将自己的书法作品“烽烟播火 红旗凯奏”赠送给梁斌同志的子女。

  为了更好地研究、学习和发扬梁斌精神,天津出版传媒集团邀请专家学者组织出版了系列纪念图书,其中天津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珍藏插图本《一个小说家的自述》与《梁斌传》全面真实地记录了梁斌同志一生的工作、生活、成绩和贡献,并展示了梁斌同志生前各个时期活动的珍贵图片百余幅;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梁斌全集》增收了大量当年未能收入《梁斌文集》的旧著;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以《红旗谱》《播火记》《烽烟图》三部曲为脚本创作了《梁斌红色经典三部曲》连环画系列。这些图书为研究梁斌的文学、艺术乃至中国现当代文学提供了详实的资料,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纪秀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是60后,我们年少的时候不追韩星,我们追的是梁斌老师这样的文学巨匠。我还记得当时在班上大家争相传阅《红旗谱》的情形。现在我们能集合优秀出版力量共同出版纪念梁斌老师的系列图书,这是我们天津出版界的盛事,也是天津出版界的荣光。”

  现场排队等候签名的读者中有很多都是白发苍苍的老者,一位专程从河北赶来的读者说:“很早就喜欢梁斌的作品,因为他的作品也喜欢上了他这个人和他的画,他身上的那种精神气儿太有魅力了。”梁斌同志的女儿散襄霞也非常感谢读者的厚爱:“父亲的《红旗谱》被茅盾先生誉为‘中国当代文学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我们也很感谢出版界和读者一直都记得父亲,希望通过这些作品能够弘扬父亲的精神,让更多读者了解他。”记者 仇宇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