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将办世界纪录片行业盛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1日11: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由中央电视台与“世界科学与纪实制作人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22届“世界科学与纪实制作人大会”,将于今年年底在北京召开。这也是该活动创办22年来首次进驻中国。大会董事会主席约翰·林奇表示,近年来,中国市场的发展令人瞩目,这里还有一群渴望求知的观众,将大会带到北京是一次重要的机遇。

  据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介绍,从2011年1月央视纪录频道正式开播至今,短短3年,覆盖人群规模已达8亿多,广大中高端人群已经成为纪录频道的忠实观众。其拍摄制作的《春晚》国际版、《超级工程》等原创纪录片还进入多个国际主流播出渠道的黄金时段。“中国故事”正越来越受到海外青睐。今年,央视纪录频道还将推出一系列国际联合摄制项目,如:与英国广播公司、法国ARTE电视台联合摄制的3集纪录片《中国艺术》;与英国天空电视台、美国国家地理频道联合摄制的纪录片《熊猫》;与新西兰自然历史公司、日本放送协会联合摄制的6集纪录片《生命的力量(第二季)》;与五洲传播中心、法国国家电视集团联合摄制的3集纪录片《中国创意》等。(记者 祖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