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第31届“樱花诗赛”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9日08: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第31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举行。与往届一样,本届比赛分为创作组和朗诵组两部分。诗赛以“词赋青春情,诗云中国梦”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国内外众多高校学子的热情参与。创作组共收到来自232所高校2000余件参赛作品,朗诵组收到83所高校585组选手报名。在创作组的竞争中,武汉大学的张怡获得特等奖,华东师范大学的赵燕磊和北京大学的安吾获得一等奖,另有9人获二等奖、20人获三等奖。朗诵组在颁奖当晚进行决赛,共有10组参赛选手依次登台展示诗词的风采。武汉大学的徐杨等凭借诗朗诵《少年》夺得了朗诵组一等奖。

  据了解,“樱花诗赛”由武汉大学浪淘石文学社于1983年发起,现在逐渐发展为全国高校大学生诗歌爱好者的创作交流平台。诗赛评委之一、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李少君称,“樱花诗赛”已成为武汉大学的标志之一,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大学校园充满诗意。本届樱花诗歌邀请赛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 (温雅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