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连续剧《走出国门》上视播出

展现上海建工“走出去”风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8日10:24 来源:解放日报 施晨露

  由上海建工集团、上影集团、上海外经集团等联合摄制的连续剧 《走出国门》日前在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该剧由知名作家李云良任编剧,亦是金鸡奖最佳导演戚健在罹患胃癌病逝前的最后一部作品。

  《走出国门》以上海建工海外员工的工作经历为原型,远赴毛里求斯、越南、柬埔寨、老挝等上海建工海外工程现场取景拍摄,再现中国建筑企业海外工程的建设实情,以及中国建筑工人面对恶劣环境和巨大压力、不辱使命完成任务的不屈精神,展现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正面形象。这部电视剧由潘粤明、颜丹晨、任山等领衔主演,也是国内首部反映当代建筑工人海外工作生活的荧屏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