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作家东西小说再搬荧屏 战菁一加盟《爱你一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3日16:55 来源:网易娱乐
战菁一。战菁一。
战菁一《爱你一生》饰小池。战菁一《爱你一生》饰小池。

  网易娱乐4月3日报道 日前,根据作家东西的长篇小说《后悔录》改编的电视剧《爱你一生》在山东青岛悄然开机。该剧由导演杜军执导,东西、谈韦共同编剧,曾主演《医者仁心》、《甄嬛传》、《唐朝好男人》等多部热门影视作品的战菁一饰演女主角小池。她在剧中因为一段刻骨铭心的初恋经历,陷入了反复后悔的痛苦生活。

  小说《后悔录》发表于2005年,是作家东西继《耳光响亮》、《我们的父亲》和《没有语言的生活》之后第四部被改编成影视剧的作品。小说从“禁忌”、“友谊”、“冲动”、“忠贞”、“身体”、“放浪”、“如果”,淋漓尽致地解剖了主人公30年来的后悔生活,最终定名为《爱你一生》被搬上电视荧幕,并由在《网球王子》、《我的兄弟叫顺溜》等热播影视剧中担任女一号的战菁一饰演女主角小池,唐曾、王姬、毕彦君、张东升等联袂主演。

  电视剧《爱你一生》相较于原著小说更多了几分温情,表达了为爱后悔的主题。以男女主人公曾向阳和小池的初恋故事为背景,揭示了人们不断地吸取后悔的教训,却又一次次陷入新的后悔之中的普遍心理。剧中,战菁一饰演的小池纯真善良,她对待爱情纯粹而狂热,却在命运的捉弄下与相爱的人渐行渐远。

  据了解,由崔始源、王珞丹、袁弘、战菁一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转身说爱你》即将播出,剧中战菁一饰演王珞丹的姐姐李小襄。此外,由张译、高露(微博)、战菁一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好男儿之情感护理》也将于今年和观众见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