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学直通车开进校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3日16:46 来源:新浪浙江教育

  有本著名的图画书,叫《花婆婆》。书中的花婆婆是一个美的使者,只要她走过的地方,都会撒下鲁冰花的种子。第二年春天,那儿成了美丽的花的世界。这几年,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学部的老师们也像花婆婆一样,一直在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事,那就是通过“文学直通车”把文学的种子撒播在孩子们的心田。

  为了引导学生领略文学的魅力,激发学生对文学的兴趣,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学部策划并组织了文学直通车进校园活动。“文学直通车”承载着老师们的期盼和责任,带给孩子们一份诗意与梦想,让文学与童年欢聚。

  3月28日,“文学直通车”驶入拱墅区运河学校,为外来创业者子女奉上一份丰盛的文学大餐。参与活动的学生人手一张彩色车票,凭着这张漂亮的车票,可以自主选择参与“文学直通车”上的各项趣味文学活动:成语逍遥游、歇后语王国、奇联妙对、字谜长廊、奇思妙想屋、小猫钓鱼、巧拼汉字、欢乐套圈、文学博览会。这些活动把文学知识与趣味游戏有机结合,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领略文学的魅力。“文学直通车”为校园营造了浓浓的文学氛围,让校园飘散着淡淡的书香味道。“文学直通车”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快乐,也将对他们产生意义深远的影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