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2014第三届造型艺术新人展在京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2日09: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艺术报社承办,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协办的2014第三届造型艺术新人展将于10月12日至10月20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日前,主办方在京举行了展览作品征集与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

  本届展览主题为新思维、新空间,旨在鼓励用新的思维、新的视角、新的创意,使作品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出新、创新。作品征集范围限定在绘画(含中国画、油画、版画、漆画、水彩画等)和雕塑(含木雕、石雕、铜雕等),作品征集时间从2014年1月15日起至2014年6月15日止,面向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作者广泛征集作品,参选者年龄要求在18岁(1968年1月1日以后出生)至45岁(含45岁)之间,凡符合条件的美术工作者和美术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参选作品应注重作品的创作导向、美学品位和艺术质量;作品须是近两年内最新创作、没有参加过其他大型展览的绘画和雕塑等造型艺术作品。

  活动主办方在展览筹备启动后,将邀请国内知名艺术家、美术评论家组成35人的艺术评选委员会,对参选作品的图片进行评选,设立新人优秀作品(5件)、新人佳作(10件)、新人佳作提名(20件)和入围参展作品等奖项,对获奖者分别颁发证书和奖金。

  造型艺术新人展旨在提倡和鼓励青年艺术家对中国优秀传统艺术的继承与创新,展示具有民族性、时代性和创新性的艺术新成果,以此造就和推出新人,繁荣发展美术事业。无论是从造型艺术与审美价值的特点方面,还是从题材的取向及作者各自的艺术语言、形式与技法方面,造型艺术新人展都充分反映出青年艺术家的学术价值、精神风貌、创新活力和艺术表现力,体现出全国各地青年艺术家的创作发展动向、艺术敏锐性与探索实践的前瞻性。  (美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