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崇左市消防支队开展“展现最美消防”文学艺术创作系列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1日16:15 来源:人民网(北京) 

电脑绘画

  人民网宁明4月1日电 为进一步活跃丰富部队基层文化生活,充分展现新时期全市消防部队在保卫南疆边陲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线,甘洒热血的“消防梦”和 “最美消防”之“情”,进一步增强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连日来, 崇左市消防支队在全市消防部队开展“展现最美消防”文学艺术系列活动。

  《通知》下发后,全市各基层消防大队官兵、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及文员踊跃参加活动,积极参与创 作。各大队在不影响业务、训练、执法等正常日常工作之余,合理利用时间,排练文艺节目、绘画、写字、拍微电影等,大家在准备这些参赛作品的过程中,都以 “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来完成各类创作,力求达到良好的效果。

  在创作过程中,各大队按照《通知》要求,围绕“我心目中的最美消防”为主题,以全市消防部队 和广大消防官兵的火红战斗生活为题材,以基层一线官兵的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物为对象,通过绘画、摄影、微电影、动漫画、文章、书法、文艺表演等形式充分

  展示消防官兵在灭火救援、监督执法、服务群众、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消防官兵为保卫边陲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甘洒热血的“消 防梦”,展现了消防部队“最美”的一面。

  崇左市消防支队开展的“展现最美消防”文学艺术创作系列活动,不但丰富了部队基 层文化生活,而且给基层消防官兵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大舞台。通过各种各样的文学艺术创作,热情讴歌了在消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展示了新时期

  消防官兵的风采,激励了广大消防官兵爱岗敬业、忠诚爱民,践行了当代革命军人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彰显全市消防部队官兵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 限忠诚和热爱,为崇左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南疆边陲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林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