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话剧《苏州河》首登舞台 娄烨0元授权改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1日10:49 来源:深圳商报

  近日,根据娄烨同名电影作品改编的话剧《苏州河》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公演,风格更为浪漫凄美,该剧将上演至4月6日。

  2000年,由娄烨编剧并执导、周迅及贾宏声主演的电影《苏州河》上演,这部作品不仅是娄烨的成名作,也是第六代导演作品的代表作之一,曾获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金虎奖、法国巴黎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员奖等奖项,并让周迅一炮而红。

  在话剧《苏州河》创作初期,主创们找娄烨谈版权,娄烨十分慷慨地“0元”授权。导演王萌悦表示,可能因为娄烨的父亲是上话的老演员,让上话改编团队有了“近水楼台”之缘。

  话剧《第二性》编剧赵潋表示:“我依然保留了电影的故事构架,只是赋予马达、牡丹、美美以及肖红一些新的生命力,呈现在舞台上。”(闫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