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儿童文学家杨红樱:起初没想过要当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1日10:38 来源:厦门日报

  小学生当起专业记者,只因“女神来了”!昨日下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笑猫日记》、《淘气包马小跳》的创作者杨红樱,做客故宫小学第七届读书月活动,开启“阅读点亮童心,爱心温暖童年”主题讲座。孩子们送上自制礼物和大堆问题,表达和作家偶像亲密接触的激动。

  身为当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19岁开始发表儿童文学作品,现已出版童话、儿童小说、散文80余种,总销量超过6000万册,创造了原创童书的销售奇迹和中国儿童的阅读神话,被誉为“中国童书皇后”。杨红樱说,起初她并没想过要当作家,只是在做小学老师的过程中,慢慢发现可供孩子阅读的作品并不多,这才尝试创作。在她看来,要沉浸其中需要足够的兴趣,坚持也必不可少,毕竟写作不是件轻松的工程。 (记者 郭睿 通讯员 叶彬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