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大河儿女》将于4月2日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31日09: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央电视台、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视剧《大河儿女》将于4月2日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在该剧中,导演安建与编剧高满堂再度联手,陈宝国、李小冉、赵君、赵奎娥、印小天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

  《大河儿女》以上世纪20年代到新中国成立前夕的30年时间为时代背景,以中原女儿在这段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历史时期自强不息、顽强奋斗,抵 御外来侵略者的事迹为主线,通过贺家、叶家两大钧瓷世家的命运沉浮,传递出大仁、大义、大气、大爱的“大河精神”。高满堂说:“中原大地是中华民族精神的 发源地,而我们的影视作品却鲜少触及,有很多东西仍待挖掘。《大河儿女》将带观众回到这片土地,通过透视我们共同的民族记忆,寻找支撑我们的精神脊梁、文 化根脉。”  (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