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龚朝晖谈《异镇》:不串戏不改词不许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8日11:24 来源:京华时报 赵楠楠
王挺、王千源(左起)。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视频王挺、王千源(左起)。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视频

  特工抗战剧《异镇》近日举行北京卫视首播会。谈到演员改剧本话题,导演龚朝晖直言,“现在99%的演员改剧本是因为背不下来台词”,因此《异镇》剧组约法三章:不串戏、不改词、不许胖。

  《异镇》讲述的是在霸下镇,全镇59口人都是国民党特工,为与日寇斗争,他们“潜伏”着执行“生活”这个任务。龚朝晖透露,该剧在制作上借鉴美剧,并对剧组和演员约法三章:“一是要瘦,得有特工的利索劲儿;二是不准串戏,现在大牌演员跨剧组是常事,但拍《异镇》必须跟全程,戏里那种绝望的情绪不能被干扰;三是不许改台词。”王千源透露,他对剧本的改动就是赋予角色滑稽、搞笑的说话声音,“说话永远拖着长声像朗诵诗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