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严歌苓将举办系列讲座 探讨文学创作人文关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7日16:31 来源:广州日报

  严歌苓,美籍华人,当代著名中文、英文作家。此次中大讲座,严歌苓将为高校学子讲述她笔下的“一手生活和二手生活”,并与“中国图书势力榜”评委之一谢有顺教授进行对话,共同探讨文学创作于背后的人文关怀。

  严歌苓明天下午中大开讲

  阿来野夫明天莅临签售会

  由广州日报、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番禺区广播电视台、大洋网、番禺作协协办的第五届“中国图书势力榜”系列活动渐入高潮。明天下午,系列活动之“名家进校园”活动将在中山大学展开,著名华人作家严歌苓将在中山大学中文系举办讲座,为高校学子讲述她笔下的“一手生活和二手生活”。

  严歌苓是享誉世界文坛的华人作家,她的作品无论是对于东、西方文化魅力的独特阐释,还是对社会底层人物、边缘人物的关怀以及对历史的重新评价,都折射出复杂的人性,哲思和批判意识,其代表作《金陵十三钗》2011年被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拍成同名电影热映;她的另外一部作品《陆犯焉识》近期亦被改编成电影《归来》,据悉将于不久后上映。

  阅读就是力量,让好书滋养心灵。在第五届“中国图书势力榜”活动主办方的力邀下,从明天开始,阿来、野夫、张嘉佳、蔡骏、袁腾飞、张颐武等著名作家亦将携新书在广州举办一系列读者见面会和签售活动,与读者一起欢度阅读嘉年华,详细时间和地点请见附表。

  本周六,第五届“中国图书势力榜”年度好书颁奖礼将于广州举行,届时将揭晓第五届“中国图书势力榜”2013年度十大好书。各路名家和出版社将汇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岭南文化盛典。(记者郭原毓、吴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