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2014“文化志愿服务推进年”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5日09: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由文化部、中央文明办共同开展的2014年“文化志愿服务推进年”系列活动,昨天在京启动。

  据悉,今年的“文化志愿服务推进年”系列活动,主要由“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和“大地情深”——国家艺术院团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两项示范活动和9个主题活动组成。其中,中央民族歌舞团、全总文工团、中国广播艺术团、铁路文工团、煤矿文工团这5个部委直属艺术院团今年也首次加入到为基层群众提供公益性文艺演出的队伍中。此外,在发布“中国文化志愿者”标识和建立文化志愿者服务记录制度后,文化志愿服务也将逐渐走向常态化。统一推出的“文化志愿者注册服务证”,将用于证明注册文化志愿者的身份,记录其开展服务、参加培训以及所获荣誉等情况,年底将对各地开展活动情况、制度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和奖励。(记者 郭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