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南北文化相融打造川渝新喜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1日10:24 来源:中国艺术报 孟亭婷

  刘流自导自演《傻儿传奇》

  南北文化相融打造川渝新喜剧

  3月18日,大型年代传奇喜剧《傻儿传奇》在重庆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剧出品人程力栋、导演兼主演刘流携蔡琳、刘云、沈伐等主演悉数亮相。 《傻儿传奇》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 、浙江永乐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打造,故事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重庆青龙镇出现了一位盖世奇人方绍魁,他外拙内秀、面憨心细,是袍哥会大哥,人送外号“方哈儿” ,在李若云、文秀、马通、滚地龙等人的相助下,他组建自己的部队加入川军,北上抗日的故事。方哈儿用“傻儿将军”的名号谱写了一曲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雄壮战歌。

  出品人程力栋表示,“傻儿将军”的故事在巴蜀地区流传已久,但对于《傻儿传奇》的故事架构上也形成了不少压力。筹备之初,他曾带队到重庆采风数月,确定了故事的基本创作思路和骨架,并力邀刘流出演“方哈儿” 。经过编剧团队反复推敲,决定将北方喜剧和川渝喜剧火辣劲爆的特色糅为一体,打造川渝新喜剧。而在爆笑的台词和一波三折的故事背后,又会在宏大而细腻的历史叙事中呈现小人物在大变革中的悲欢离合。

  刘流不仅是男主角,更是《傻儿传奇》的导演和编剧。对于演惯东北喜剧的刘流来说,川渝特色喜剧其实并不遥远,“东北的幽默和川渝喜剧有相通之处,重庆话也是北方语系,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出两者的共同点并着重凸显它的魅力,使这个发生在巴蜀地区的‘傻儿传奇’让全国观众都看得懂、都开心。 ”韩国女星蔡琳在《傻儿传奇》中出演方哈儿的原配妻子秋萍,与方哈儿的脉脉深情感人至深。蔡琳表示之前在中国演过现代剧、古装剧,却是头一次接演如此具有中国地方特色的喜剧,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剧组里,讲普通话的湖南妹子刘云、讲韩语的蔡琳,加上正在努力学习重庆话的东北人刘流在一起演戏,真是一开口就笑料不断。

  据悉, 《傻儿传奇》将在三个月之内结束拍摄,出品方表示该剧将成为2015年的开年大戏。此外,重庆广电在《傻儿传奇》之后还将启动推广其他川渝特色喜剧的项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