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研讨唐诗微电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8日16:26 来源:北京晨报 解辰巽

  日前,央视微电影频道在中央新影集团“剧空间”举办了“唐诗系列微电影主创人员创作研讨会”。唐诗微电影《江雨霏霏江草齐》、《春风吹又生》的主创人员和大家分享了创作心得。

  研讨主要围绕《复活的情韵—唐代诗词故事》108部系列微电影项目的创作实践和成果展开业务交流。唐诗微电影《江雨霏霏江草齐》的原诗是《菩萨蛮》,作者韦庄是一位擅长描写女性的文人,影片以一句“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为触点设计了一个虚构的人物—岳灵犀,并讲述了她和男主人公之间等了一辈子、念了一辈子却不得相见的凄美爱情故事,真可谓是一曲唐代的廊桥遗梦。

  《春风吹又生》改编自白居易的《赋得古原草送别》,围绕父子三次分离展开描述,每次分离都以青草为结点,时时紧扣原诗主题,同时让人看到生的希望。

  作者:解辰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