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分集导演谈《舌尖2》:要准备纸巾擦口水和泪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3日16:0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你还记得2012年边咽口水边看《舌尖上的中国》的情景吗?你是不是从今年春节开始就拿着纸巾准备迎接《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以下简称《舌尖2》)了?上周起,陆续有媒体报道,《舌尖2》将于3月底播出。遗憾的是,这个消息并不准确,这就意味着荧屏前的“舌尖迷们”可能还要多等上一阵子。

  2012年5月22日,《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在央视一套首播收官,这部“让人流口水”的纪录片引发了全民纪录片热潮。抹完第一季流下的口水后,众多粉丝和观众一直热切期待《舌尖2》的播出。

  总导演陈晓卿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第二季会比第一季“更加深入”,分集导演陈磊则称:“看《舌尖2》要准备纸巾,擦口水和泪水。”上周,不少媒体报道:《舌尖2》将于3月底或4月初在央视开播。这个消息令吃货们兴奋不已,网友们大喊:“等不及了,快点儿播吧!”不过,央视纪录片频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却否认了《舌尖2》将于3月底播出的传言,说:“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的播出时间。”

  好在,为了抚慰吃货们受伤的心,节目组发布了一组全新的正式海报。这组海报是从去年《舌尖2》在网络上举行的海报设计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作品,不仅将美食完美地融入了海报设计中,更是透过美食传递出文化传统以及美食与人的密不可分的关系。本文配发的这张色香味俱全的海报,正是大赛的“最佳视觉奖作品”之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