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经典作家 >> 资讯动态 >> 正文

曹可凡:建议在上海建设巴金文学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3日10:1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巴金先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唯一被国务院授予“人民作家”的文学大师,不仅是中国文学的一面旗帜,更是上海文学的骄傲和荣耀。巴金故居从2011年12月开馆至今,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但仅以目前开放的巴金生平、写作的历史原貌区尚不能满足参观者进一步深入了解巴金及其文学成就的需要。

  经过调研,我认为,应把解决巴金故居发展的瓶颈与建立上海城市文学馆的任务结合起来,不失为一个两全其美之策。在文学馆的功能设计上,建议巴金文学馆承担收藏展示、文学研究、对外交流、作品研讨、文学教育培训、公众文学活动平台等综合功能。(牛春颖 赵新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