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湖南卫视造全新文化类节目《味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2日16:35 来源:沈阳日

  3月11日记者了解到,湖南卫视重磅打造的全新文化类节目《味道》自开播以来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节目第一季饮食篇以其精致的食物、详尽的美食介绍,充分调动起观众对美食的欲望,让吃货们味蕾盛放。

  今年3月3日起,湖南卫视在每天的00:30、8:00、18:00三个时间档滚动播放了饮食微纪录片《味道》,该微纪录短片以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湘菜作为开播第一季,介绍了湘菜经典名菜“辣椒炒肉”的制作方法,还对湖南的风俗、人们的养生之道作了特别报道,引起吃货们食欲大动。首播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节目把真正传统的辣椒炒肉完美呈现,让观众不仅爱上湘菜,更爱上湖南。”

  《味道》集中了“色、香、味”,让过去被认为无趣的纪录片以崭新的形式重新走进了观众的眼球。与《舌尖上的中国》相比,《味道》更注重了饮食身后所传达的文化内涵——《味道》不仅介绍了湖南这个地方有什么名菜,而且更加综合地讲述了地方印象以及这道名菜的由来和制作方法等等。可以说,《味道》引起了人们对如何保护和传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思考,引发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据悉,趁此良好的开端,《味道》的制作团队已经着手筹备拍摄第二季,将继续沿用第一季的风格,深度挖掘中国传统文化背后所蕴含的深厚底蕴,继续以高质精良的制作为观众带来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掀起国内饮食类纪录片的旋风浪潮。(记者王秒)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