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江西文化月”好戏连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2日09:06 来源:范 得

  为集中展示江西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及历史文化底蕴,3月1日,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厅主办的“江西风景独好——2014年北京·江西文化月活动”在京开幕。此次活动将持续3个月,其间将有7台剧目演出和4个展览与首都观众见面。

  据悉,“江西文化月”期间,江西古代文物精品展、南昌瓷板画展、景德镇陶瓷艺术家精品展、江西新时期美术家作品展等4个展览将先后举行。其中,已经亮相首都博物馆的江西古代文物精品展汇集了江西省各家博物馆珍藏的青铜器、瓷器、玉器、金银、织物和书画等160余件文物精品,包括双面神人青铜头像、青花云肩牡丹纹带盖梅瓶等6件顶级国宝。此外,7台剧目演出也是亮点频现:原创歌剧《回家》倾情呼唤海峡两岸同胞共圆“中国梦”;话剧《生如夏花》表现了方志敏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的人生历程;萍乡采茶戏《有事找老杨》、高安采茶戏《玖爷和他的贾家村》、赣剧《那杆秤》以江西“中国好人”的真实故事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宜春采茶戏《阳台上的野菊花》表达了城市化进程中农民转为新市民后的心声;赣剧《荆钗记》也将展现传统艺术的魅力。

  江西省副省长朱虹介绍说,此次文化月活动是江西历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进京展演。“我们希望发挥‘文化一马当先’的引领作用,搭建起革命老区与首都文化交流的桥梁,为让北京、全国乃至世界了解江西打开又一扇窗。”(范  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