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作品 >> 美编之家 >> 正文

又见春风第一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0日11:07 来源:光明日报 雒三桂
双喜图(中国画) 王玉山双喜图(中国画) 王玉山
雨林深处(中国画) 王玉山雨林深处(中国画) 王玉山
迎春(中国画) 王玉山迎春(中国画) 王玉山
版纳春深(中国画) 王玉山版纳春深(中国画) 王玉山
新竹(中国画) 王玉山新竹(中国画) 王玉山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的王玉山,师从高冠华、郭怡琮诸先生;毕业后进入人民美术出版社从事美术编辑工作,一干就是三十年,为当代美术出版做出突出贡献;编辑之余,用功于花鸟绘画,并拜孙其峰先生为师,专心研习,成就斐然。其绘画充分发挥了长于用线的特长,将西方素描造型基础与中国传统绘画笔墨技法有机结合,造型精准生动,用色艳而不俗,自成一格,烂漫的花朵与飞扬生动的鸟儿传达出无限的生机。

  王玉山,北京人,人民美术出版社编审;现为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