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科幻 >> 作品展示 >> 正文

王晋康-《逃出母宇宙》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7日15:49 来源:中国科技文化产业网

  前所未有的末日科幻,在曲折莫测、跌宕起伏的宇宙灾难中,重新认识人性和社会,经历只有科幻才能带来的末日体验。

  作品简介:

  这是一场全新的宇宙级别的灾难,不过它并非清晰明朗地矗立在人类面前。人类智者透过重重迷雾,依据蛛丝马迹确认了它的存在,便带领人类开始了义无反顾的抗争和逃亡。在此过程中,人类逐渐了解了灾难的本质 。

  从绝望到峰回路转,再到新的绝望,灾难促使人类智慧之花绚烂开放,在短短百年间取得了令人目眩的成就。但在上帝眼中,人类最为卓绝的努力不过是盲人摸象。只有一条脉络是清晰可辨的,那就是:活着。

  最后,代表人类努力成果的一艘化学动力飞船、一艘“智慧保鲜”飞船和九艘亿马赫飞船驶向茫茫宇宙,它们的结局如何?读完本书之前,没人知道答案。

  作者简介:

  王晋康

  著名科幻作家,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暨中国科普作协会员,河南省作协会员,高级工程师。

  1966年高中毕业后度过了三年知青生涯,1978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动力二系,1982年毕业后进入石油二机集团,曾任该集团研究所副所长。

  自1993年以来,发表和出版科幻小说近百篇(部),共计四百余万字,包括《蚁生》《十字》《与吾同在》《王晋康科幻小说精选》(四卷)等。曾获中国科幻银河奖十二次。作品沉郁苍凉,既融汇了丰富的科学知识,也有对宇宙及生命的哲思睿见,深受读者喜爱。

  推荐词:

  前所未有的末日科幻,在曲折莫测、跌宕起伏的宇宙灾难中,重新认识人性和社会,经历只有科幻才能带来的末日体验。

  –刘慈欣(科幻作家,《三体》作者)

  《逃出母宇宙》中的宇宙灾变让人无法逃脱。这是故事大师王晋康迄今创作的内容最复杂、情节最跳跃、人物最丰富、价值观最僭越的科幻小说,大大增加了2013年在中国科幻史上的分量!

  –吴岩(科幻作家、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刘慈欣让你感觉,每一颗星星都可能为你闪烁;而王晋康却毁灭了这一切,他让繁星密密匝匝拥向地球,让所有浪漫就此灰飞烟灭。当然,陷入黑暗并不意味着不存在光明。作为王晋康迄今为止最为宏大的巨作,《逃出母宇宙》描绘了人类面对灭顶之灾时的卓绝抗争,堪称人类文明的赞歌。

  – 姚海军(《科幻世界》主编,科幻图书策划出版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