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作品 >> 作家水墨 >> 正文

刘斯奋作品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7日11: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出尘出尘
新权力女性新权力女性
柳如是柳如是
书当快意书当快意
静夜静夜
顾眉顾眉
四尺诗四尺诗

  由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贯通融会——刘斯奋书画诗文艺术展”3月7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刘斯奋1967年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此后长期从事宣传文化工作。历任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广东省文联第四、五、六届主席,广东省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广东画院院长。现为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会长。

  刘斯奋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在小说创作、学术研究、美术、书法等领域都有很高的造诣并取得突出成就。他的长篇历史小说《白门柳》获得第四届茅盾文学奖,并出版学术著作十余种。

  刘斯奋的绘画创作强调天赋、修养、个性与激情,力求将中国传统的审美理想和原创性相结合,显示出强烈的个人面目,被视为当代文人画的代表人物之一。本次展览展出的是他历年的著述,以及其所创作的古今题材人物画、《白门柳》人物选画、山水画和自书诗中的精品,共70余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