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第19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颁奖活动闭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4日11:04 来源:北京晨报  解辰巽

  日前,中国纪录片年会(2013年度)暨第19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颁奖活动在南宁闭幕。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上,除了一批优秀纪录片获得褒奖外,央视纪录频道与多家地方电视台签署的多个合作项目也十分引人注意。

  “中国电视纪录片学术奖”是中国纪录片界规格最高的纪录片专业奖项。2013年度第19届中国电视纪录片评选,则设立了走转改、单项、栏目等六类,共27项大奖,征集到全国近700部(集)作品,是国内纪录片参评规模最大的评选活动。获奖作品中,既有记录当下中国最尖端超大规模工程建设的《超级工程》,也有反映北京最后一座传统公共澡堂命运的《澡堂》;既有描述断腿少年自强不息之路的《登》,也有聚焦因捐献角膜引发家庭矛盾的《妈妈的心愿》……纪协会长刘效礼将军表示,2013年,央视纪录频道发起成立了中国纪录片播出、制作联盟,在全国近90家电视台推出了《纪录中国》栏目,对 “纪录片30分钟”等政策进行了积极的响应,带动了一批精品力作的出现。

  此外,在合作论坛上,央视纪录频道分别与联盟内的广西电视台、西安广播电视台签署了《秘境广西》、《终南山》的联合摄制合作协议。同时,纪录频道、广西电视台、广东电视台三方还签署了《美丽西江》的联合摄制合作协议。纪录频道总监刘文表示,这一合作趋势正在为央视带来更独特、更多元的创作风格,这种合作将推动联盟内各台共同走向国际市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