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科幻 >> 重点推荐 >> 正文

科幻与宗教相结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3日16:02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苍穹作证》三部曲
《苍穹作证》三部曲 郑军

  (重庆出版社2013年4月)

  科幻三部曲《苍穹作证》将主题建立在这种哲学思考之上。小说里正邪两派无数英雄豪杰拼死相争,到头来只是银河系自身规律在起作 用,苍凉的宿命色彩跃然纸上。作者遍阅宗教典籍,从中收集礼敬自然的语句,改头换面穿插于情节。作者甚至借用各种宗教神祇的名字为人物命名。故全书浸透着 浓郁的宗教情结,在当代中国科幻作品里十分罕见。

  这是一套史诗小说,时间跨度长达千年。作者牢牢把握叙述结构,将世俗矛盾和信仰冲突这两条线在宇宙背景下徐徐展开,交错发展。故事里既有惊险 的战斗场面,又有复杂的阴谋和悬疑。小说在描写上突出画面感,各种天文景观栩栩如生。在用文字表现科学美学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评点:王晋康)

  王晋康

  作者:评点:王晋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