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科幻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世界尽头》一秒钟从文艺片变科幻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3日16:01 来源:钱江晚报(杭州) 

  在疯狂串酒吧喝酒之后的20年里,五个从小就是好朋友的酒鬼重新聚首。让他们聚集到一起的原因是他们当中的一个朋友准备再来一次马拉松般的喝酒大战。这个被拉出来喝酒的朋友叫做加里·金。他带着自己的好朋友回到故乡,并且决定寻找到那个只在传说中出现的酒吧—“世界尽头”。

  《僵尸肖恩》导演埃德加·赖特玩转无厘头

  《世界尽头》一秒钟从文艺片变科幻片

  观影贴士1:

  “血与冰淇淋”三部曲

  导演埃德加·赖特,演员西蒙·佩吉与尼克·弗罗斯,这三个人被影迷们亲切地称为“英伦怪咖铁三角”。

  他们善于把流行文化、恶趣味和幽默元素融汇进自己的电影作品中。僵尸、外星人、漫画、电子游戏……这样的作品宅男怎能不爱。

  从2004年的《僵尸肖恩》、2007年的《热血警探》,到如今的《世界尽头》,9年间,这三部作品让他们在喜剧电影界红透了半边天。导演赖特也给这三部作品取了个别出心裁的名字—“血与冰淇淋”三部曲。

  这个“美味的”冰激凌由红、绿、蓝三种颜色组成,正好象征了这三部电影所属的类型,分别是僵尸片、警匪片和科幻片。

  观影贴士2:

  幽默十足的英式科幻片

  不同于美式科幻片的深邃和宏大,英式科幻片总是充满着幽默和恶趣味。如《银河系漫游指南》中可爱的机器人马文,它话唠式的幽默让人捧腹不已;而《神秘博士》中则冷段子迭出。

  《世界尽头》的幽默则玩得出乎意料。电影一开场,一个永远长不大的酒鬼加里,他找到了儿时的小伙伴们,拉着大伙回到了曾经生活的小镇,打算畅饮一番。

  乍看之下,本片像是一群老男孩们找回逝去青春的故事,但就在他们泡吧时发现整个小镇被外星人入侵了,一场小伙伴们与外星人的大战就此展开。

  编剧也在此刻突然让怀旧文艺片一秒钟变成了无厘头式的科幻片。

  观影贴士3:

  戏内戏外的铁哥们

  除了“血与冰淇淋”三部曲,主演西蒙·佩吉与尼克·弗罗斯还合作过科幻喜剧《保罗》等作品。可以说,两人是银幕中的黄金搭档,由他们主演的电影,总是妙趣横生。

  这种默契,正是来源于两人在戏外的多年友情。佩吉与弗罗斯的友谊要追溯到青年时代,而他们的“月老”正是经典科幻电影《星球大战》。

  自该电影诞生之日起,佩吉就声称,无法与不爱《星球大战》的人交朋友。

  1993年,佩吉来到伦敦发展,巧合的是,他的女友与弗罗斯在同一家餐馆打工。有一天,弗罗斯在店里模仿《星球大战》中的楚巴卡,同为星战迷友的佩吉被他的表演吸引,两人就《星球大战》的故事展开讨论,一段友谊也就此开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