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刘德华主演“打拐”电影《失孤》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8日10:52 来源:中国艺术报 乐章

  由华谊兄弟出品、华语影坛第一部聚焦“打拐”题材的电影《失孤》 ,近日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影片由曾编剧和制作了《你是我兄弟》 《半路夫妻》 《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多部热门电视剧的著名影视剧编剧、制作人彭三源自编自导,是其首部导演长片,由刘德华担任主演。据称,影片将于3月开拍。

  《失孤》改编自真实的社会新闻,讲述了1998年的某一天,两岁的雷达丢了,父亲雷泽宽(刘德华饰)开始了他长达15年的寻子之路,途中历尽艰辛的故事。影片拍摄横跨五省多地,为了呈现艰难真实的寻亲之路,辗转条件极为艰苦的西南山区农村。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刘德华出道30多年来首次尝试这样一个内地山区农村最为朴实的贫苦父亲角色。(乐  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