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纪录片《百年巨匠》开拍 再林风眠传奇故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7日14:37 来源:广州日报

  纪录片《百年巨匠——林风眠》梅州开拍

  大型人物传记电视纪录片《百年巨匠——林风眠》,昨日在梅州市林风眠故居敦裕居举行开机仪式。该纪录片将展现20世纪中国画坛一代宗师林风眠传奇的人生故事和非凡的艺术历程。

  据《百年巨匠》总导演赵伟东介绍, 该片分为上中下集,时长90分钟。该纪录片除在梅州拍摄外,还将到北京、上海、杭州、香港等地以及法国、德国等国家拍摄,遍寻大师林风眠足迹,展示大师幼年、就学、从教、艺术创作等故事,解读他“孤独”的人生经历和独特的艺术,表现其绘画艺术的探索。

  据介绍,《百年巨匠》是央视第一部大规模、全方位拍摄制作的关于近代艺术大师、画坛巨匠的大型人物传记系列纪录片,介绍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林风眠、关山月等12位20世纪中国画坛上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巨匠。(记者叶仕欣 通讯员唐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