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2014电视剧制播年会召开:要播剧先签"收视保证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6日11: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尽管去年大剧扎堆,不过在最近举行的2014电视剧制播年会上,按业内0.5%的收视率为及格线,去年竟有75%的电视剧没达到这个标准。面对电视开机率不断降低,电视台之间竞争加剧,传出不少电视台要求片方签下收视保证书。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致电许多剧方了解此事。

  据了解,2012年国产电视剧最多达到1.7万集,这个数字是同年美国电视剧产量的4倍左右,而每年我国电视剧总消费量不过7000集左右。在年会上,按照业内0.5%的收视率算及格线,去年有75%的剧都成了“炮灰”,不及格。从去年开始,许多电视台要求在购剧合同中,增加收视率承诺书一条。也就是说,必须播到一定的收视率,才能付全款,否则就扣钱,甚至要求赔偿。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致电部分卫视,某购剧大台的电视剧宣传回应:“这个规定其实已经延续好多年了,都要在合同中签收视承诺,这是让片方也要有压力。所以你看有的时候剧播得不好,片方也会加入宣传,制造话题,或者增加发稿量。”(记者任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