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美术动态 >> 书讯 >> 正文

故宫编《故宫百科全书》 全书约2500万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6日10:22 来源:广州日报

  故宫博物院昨日宣布,正在编纂《故宫百科全书》。据悉,《故宫百科全书》是一套以故宫历史、文化与文物为记述和研究对象的专业百科全书,是当代中国的文化文物事业的一项重要工程,已被纳入国家重点出版项目。由故宫研究院故宫学研究所组织编撰,全书总字数约为2500万字,计划于2020年前完成并出版。

  记者了解到, 《故宫百科全书》可分为古建筑、文物藏品、档案文献、宫廷史和院史五大板块,插图总数为12000幅以上,总字数为2500万字左右,总计约为20册。《故宫百科全书》将组织故宫博物院退休、在职专家以及院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与,严格按照国际通行的百科体例进行编撰。 (记者赵琳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