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深圳青年文学奖及原创文学拉力赛征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5日15:23 来源:南都网

  南都讯 第八届深圳青年文学奖及第五届深圳原创网络文学拉力赛近日启动,并开始征集作品。   

  据介绍,第八届深圳青年文学奖征集7个类别的作品,分别为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纪实文学(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杂文、文学理论、文学评论、儿童文学。申报作品要求是2010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在国内公开发行的报刊发表和国内出版社出版的文学作品。申报作品截至今年3月31日。

  第五届网络文学拉力赛由深圳市文联、全国网络文学联席会议共同主办,征稿时间为从今年2月10日开始,至今年6月20日截止。据介绍,大赛定位为“文学在网络”,立足深圳,面向全国及海外使用汉语写作的作者,重点关注现实题材创作。文体形式不限,字数要求不低于5000字、不超50万字。评奖将实行网友、网络作家、网站编辑初评,专家评审团复评,终评委终评有机结合的方式。届时主办方还将邀请全国知名作家、评论家、资深网络作家和文学编审参与本次评选活动。

  据了解,深圳青年文学奖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迄今已举办七届,旨在集结深圳青年作家原创群体,打造深圳青年作家的文学品牌。深圳原创网络文学拉力赛从2006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四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