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大漠苍狼》亮相BTV影视 刘孜曝黄志忠改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5日11:34 来源:网易娱乐

  34集传奇大戏《大漠苍狼》将于2月25日荣登北京卫视。该剧由黄志忠主演,讲述了以洪泰为首的热血男儿捍卫国家利益的传奇故事。24日上午,黄志忠携刘孜、李芯逸、公磊等出席了北京影视频道的开播新闻发布会,现场刘孜爆料称黄志忠在现场改戏,为自己提升不少。

 刘孜黄志忠剧照。
主创合影。主创合影。

  网易娱乐2月25日报道(文/梅子笑)34集传奇大戏《大漠苍狼》将于2月25日荣登北京卫视。该剧由黄志忠主演,讲述了以洪泰为首的热血男儿捍卫国家利益的传奇故事。24日上午,黄志忠携刘孜、李芯逸、公磊等出席了北京影视频道的开播新闻发布会,现场刘孜爆料称黄志忠在现场改戏,为自己提升不少。

  黄志忠:大漠武戏让人吃不消

  《大漠苍狼》故事背景发生在民国时期的西北大漠,糅合了谍战潜伏、抗战动作、西部风情等元素。故事中,洪泰(黄志忠饰)只是一名混迹于上海滩黑白两道的警探,虽有着过人的谋略胆识,却从没有过救国救民的远大抱负;在妻女接连惨死在日本人手上后,他与妻弟孙义(公磊饰)追踪仇敌足迹一路杀到西北大漠,由此意外揭开了日本人对中国稀土资源巧取豪夺的惊天阴谋。该剧所有情节均围绕洪泰而展开,故事一条主线是洪泰与两个女人(结发之妻与红颜知己)的感情线索;另一条主线则是“漠北三雄”为保全各自利益明争暗斗的故事。

  除了担纲主演,黄志忠还担任了该剧的艺术总监,借助《甄嬛传》服装团队的强劲实力,他将诸多流行的时尚元素都搬进了电视剧里。据悉,剧中黄志忠和刘孜的每次出场都相当夺人眼球。对此,黄志忠自我开解称:“戏里已经丧妻丧女,还不能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只能把自己打扮洋气点才不会显得那么凄惨。”

  此次再次出演硬汉形象,黄志忠自言挑战很大:“这是我第一次拍摄西部片。《大漠苍狼》又精心设计了诸多大规模的打斗场面,特别是大漠中的几场‘武戏’,让我印象深刻。沙漠取景难度之高、困难之大,体力消耗是陆地上的两倍以上。而且我们这个戏是在最炎热的7、8月份拍的,烈日当头、风沙打面,每天洗澡都是一盆沙。一切困难现在看来都是有意义的。”

  刘孜:黄志忠频频改戏 

  《大漠苍狼》是一部真正意义的男人戏,在这段恩怨情仇交错的故事中,各人物也在为了自己的私欲与生存永不停歇的斗法,尔虞我诈。但是,特殊社会环境影响下的充满传奇色彩的女人,也是全剧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剧中,左小青饰演的洪泰妻子、刘孜饰演的廖小柠、李芯逸饰演的宋香丽,都先后和洪泰有不少的对手戏。其中,刘孜饰演的廖小柠堪称“漠北苦命女”,先是嫁给了一个自己不爱的老男人,受尽凌辱,又在守寡后独立支撑客栈,在与洪泰即将休成正果之时遭遇变故。

  身为人母的刘孜提到自己三岁的宝宝时,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哎呀,有了宝宝之后虽然还是喜欢演戏,但是没有那么拼了,感受不一样,标准也不一样了。现在是做到两看、两不看,不看片酬和周期,只看团队和和剧本,珍惜和每一位优秀演员的合作。”

  谈及和黄志忠的合作,刘孜满心感激。“黄老师是个很敬业、很认真的演员,总是精益求精,提出修改剧本的意见。初进剧组,他就带着我一场一场地捋廖小柠这个人物。剧本经他重新修剪和组合,还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我俩拍的第一场戏全是撕扯和狂奔,完全没有语言的交流。在沙漠上狂奔特别消耗体力,常常浑身是汗、口干舌燥、嘴唇发紫,有时甚至缺氧。但是当第二天别人问我身体状况的时候,我却倔强地说没事儿,因为我不想成为剧组的负担。在黄老师的帮助下,我进步神速。大家都说我拍过这部戏后,变得会演戏啦。”

  剧中洪泰先后有两位妻子,其中一位就是李芯逸饰演的宋香丽。为了家族复仇,她利用孙义的爱情导致兄弟反目,又设计嫁给洪泰直接葬送了洪泰的爱情。现场,李芯逸爆猛料称,“从艺这么多年,尺度最大的挑战就献给《大漠苍狼》了。有场戏,是我穿红肚兜色诱洪泰,整个后背都裸露出来了。”并看着一旁的黄志忠笑说:其实原剧本没有这场戏,为了更深入地刻画人物后加的,当时黄老师跟我讨论的时候,我就放下狠话,‘你敢改,我就敢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