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谍战戏《飘帅》 主打“剧情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4日10:34 来源:中国艺术报 高艳鸽

  40集电视剧《飘帅》 2月19日起登陆贵州卫视、湖北卫视黄金档首播。由“无敌”系列的编剧石小克亲自操刀,由电视剧《与狼共舞》原班人马主演,侯明杰执导,讲述了一段由国仇家恨引发的惊心无间道风云。将战争剧悬疑、阴谋、惊险、推理等因素处理得更加细腻,同时巧妙展现人物间微妙的情感纠葛。不同于目前大多动辄过亿的投资, 《飘帅》主打“剧情牌” ,不靠明星大腕博收视,真正回归到电视剧的本源。剧中没有震耳欲聋的枪炮声,却依旧步步杀机,每一个人都很有戏,他们的复杂身份以及环环相扣的情节设置,使得故事的发展成为高智商的对决。

  《飘帅》根据真实历史创作,以汪伪政权控制的“上海孤岛”乱世时期为背景,从金融视角切入。在《与狼共舞》中饰演陈少杰的傅程鹏再次演绎硬汉,饰演男主角帅飘,为报家仇国恨,潜入敌营,利用自己金融学的专长激化各种矛盾,在各路人马的矛盾和贪婪的本性中纵横捭阖,最后怀着革命理想和民族大义,义无返顾地投身革命,成为蒋美政权的掘墓人。傅程鹏表示:“剧中的帅飘是个高智商人物,无论面对多大的压力,他都能沉着冷静地处理问题,和我平时饰演的角色有很大差别,很有看点。 ”在电视剧《兰陵王》中饰演郑儿的青年演员毛林林,此次出演成熟冷静、文武双全的革命党,她介绍,本剧拍摄时不仅要顶着烈日酷暑,还有很多遭受“酷刑折磨”的戏份,吃尽苦头,毛林林表示,“不过我觉得很值得, 《飘帅》这个故事非常吸引人,高潮迭起的剧情,让我在初次拿到本子时就放不下,硬是一个通宵把它看完才过瘾” 。

  出品方之一,华策影视生产总监於敏表示,希望为观众呈现一部追看性强的电视剧,同时还能从观剧中了解历史、金融知识,开创新谍战片类型。华策影视自创业板上市以来,影视剧每年产量在全国电视剧企业中遥遥领先,因此华策影视的自身发展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都要求其升级突破,需要更加明晰影视作品和影视企业的真正使命,做好剧、做老百姓喜欢并有高收视、好口碑的好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