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赵氏孤儿案》包揽10个奖项成最大赢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4日09: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第二届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表彰盛典在京举行

  《赵氏孤儿案》包揽10个奖项成最大赢家

  “第二届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年度表彰盛典(2013)”日前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包括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在内的12项表彰结果正式揭晓。《赵氏孤儿案》包揽了最佳电视剧、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最佳造型、最佳作曲、最佳照明、最佳录音、最佳男配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等10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其中,阎建钢获最佳电视剧导演奖,吴秀波获最佳电视剧男主角奖,孙淳获最佳电视剧男配角奖。此外,孙俪凭借《辣妈正传》获最佳电视剧女主角奖,吕中凭借《娘要嫁人》获最佳电视剧女配角奖。表彰现场,《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推拿》《温州一家人》《圣天门口》《赵氏孤儿案》等剧还获得了2013年度“优秀电视剧”的表彰,吴秀波、张国强、李雪健、张国立、王洛勇共同获得了“优秀电视剧男主角”的表彰,宋佳、殷桃、孙俪、刘威葳、蒋雯丽获得了“优秀电视剧女主角”的表彰。

  导演阎建钢表示,这是自己从业几十年来拿的分量最重的奖,是数百名同行们一人一票给予自己的最高褒扬,自己会将此作为动力一直创作下去。吴秀波认为自己的获奖,得益于优秀的幕前幕后创作团队们的鼎力支持,这是他的幸运,他惟一能做的就是要向所有支持自己的导演艺术家们道声感谢。此次表彰不再颁发通常的奖杯,而是颁发了岫岩玉做的奖牌。岫岩玉是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奖牌象征着中国电视剧追求坚实而温润的质地,细腻而圆融的境界。用奖牌代替奖杯,是本届表彰会的一项新举措,意在办出特色,引领新风。(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