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赵氏孤儿案》获十项最佳成最大赢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1日10:23 来源:中国艺术报 安岳

  第二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年度表彰盛典举办

  《赵氏孤儿案》获十项最佳成最大赢家

   在2月19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年度表彰盛典上, 《赵氏孤儿案》获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阎建钢) 、最佳男主角(吴秀波) 、最佳男配角(孙淳) 、最佳摄影(钱滔) 、最佳美术(刘勇奇) 、最佳造型(陈敏正) 、最佳作曲(邹野) 、最佳照明(郑进义) 、最佳录音(卢斌、邓健如) ,成最大赢家。

  吴秀波凭借在电视剧《赵氏孤儿案》中的出色表演赢得300多名导演的专业认同。他在感言中称,自己如手中奖牌上镶嵌的岫玉中的“边角料” ,得益于优秀创作团队的鼎力支撑。在他的提议下,几位获得优秀男主角的演员特别向同获优秀男主角的李雪健鞠躬致敬,引发全场热烈掌声。

  吕中因在《娘要嫁人》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女配角。孙俪凭借年度热剧《辣妈正传》赢得年度最佳女主角,但因有孕在身,委托先生邓超代领。邓超坦陈孙俪多年以来的小心结,那就是不自信,长久以来孙俪都在为自己从未经过专业影视戏剧表演院校学习而纠结,所以每次准备角色都要比其他人更加小心翼翼,甚至要一遍遍向邓超求证自己的台词与表演功力。

  本次表彰盛典最大特点是由律师事务所监票。组委会以电子选票等方式将选票送达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每一位会员导演,全部选票的收集、计票工作由岳成律师事务所执行。“不设评委会,一人投一票”的规则,最大限度地体现了全体会员导演的意志。“平票则启动会长特别投票法则” ,为“坚决不产‘双黄蛋’ ”的承诺提供了保障。而由律师事务所代表现场揭晓表彰结果的做法,也让悬念保持到最后,颇为扣人心弦。(安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