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十二金钗”,犹抱琵琶半遮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0日10:16 来源:新闻晨报

  “古装谍战剧”《金钗谍影》杀青,男女主角亮相发布会

  “十二金钗”,犹抱琵琶半遮面

海报已亮相,“金钗”还是谜。海报已亮相,“金钗”还是谜。

  近日,由拉风传媒投资、黄建勋执导、方美人担任编剧的古装悬疑巨制《金钗谍影》在横店顺利杀青。该剧由蒋毅、安以轩、黄海冰、陈紫函等人领衔主演,汤镇宗、汤镇业、惠英红、米雪等两岸三地明星加盟,演员阵容颇为吸引眼球,日前,黄建勋携主演安以轩、蒋毅、陈紫涵、刘庭羽、惠英红、汤镇业、倪启明、向以丞等亮相媒体探班发布会。

  升级版《金钗谍影》作为《深宫谍影》的姊妹篇,可以说是一部彻头彻尾的女人戏。尽管拍摄时一直低调,该剧仍然未播先火,阵容和剧情引发无数猜想。

  《金钗谍影》以康熙末年和雍正年间为背景,讲述江湖寻宝以及宫廷追凶时险象环生的故事,训练有素的“十二金钗”隐姓埋名进行报复大计,意欲夺得宝藏。巴图(蒋毅饰)和采蝶(安以轩饰)发生了很多误会,两人成为冤家,而接下来一系列的离奇失踪案件,让众人身陷“十二金钗”布置的谜团中,两人几经周折之后以身相许,开始联袂追凶,想方设法揪出隐藏在周围的“十二金钗”及幕后指使者。

  《金钗谍影》在重金力邀大咖加盟的同时,不忘在剧本上下功夫。该剧是知名编剧方美人三年磨一剑的扛鼎之作,集悬疑、缉凶、武侠于一体,融进了时下热门的“后宫”、“谍战”、“虐恋”等元素,剧情悬念迭起、张力十足。业界人士纷纷表示,拉风传媒此次投资拍摄的《金钗谍影》创“古装谍战剧”先河,类似电影《狄仁杰通天帝国》,巴图和采蝶两人更像福尔摩斯和华生的中国古装翻版,抽丝剥茧、查案缉凶的戏份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蒋毅和安以轩分别稳坐男女主角的同时,剧中戏份颇重的“十二金钗”人选却迟迟没有公开,她们身怀技艺、性格迥异,堪称全剧的一大看点。据悉,出品方筹拍时进行了海选,不过,时至今日,“十二金钗”到底由谁出演,仍是一个谜团,也由此成了惹人关注的话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