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王志文叫板“都教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19日10:40 来源:新闻晨报 陈文

  《大丈夫》安徽卫视热播

  王志文叫板“都教授”


□为了搞定王志文,李小冉花了不少心思。□为了搞定王志文,李小冉花了不少心思。

  现代都市题材电视剧《大丈夫》目前正在安徽卫视热播,在这部麻辣情感剧中,李小冉扮演的顾晓臖爱上了王志文扮演的大学教授欧阳剑,教授比她大20岁,这段“老少恋”遭到顾家上下一致反对。而对于“大叔恋上萝莉”这一社会热门话题,观众们更是看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支持两人的爱情,认为他们在生活习惯、人生追求上都高度契合,“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至于家人的反对,观众认为是对爱情的严峻考验,“祝福他们可以携手跨过这个坎,收获真正的幸福! ”

  三招搞定“大丈夫”

  《大丈夫》中,欧阳剑离过婚,顾晓珺跟他在一起,还需要学会与他女儿相处,加上欧阳剑的前妻,错综复杂的关系给两人感情带来不小的考验。虽说真爱无敌,但相爱容易相守难,顾晓珺为此花了不少心思。

  两人相处中,顾晓珺采取主动,欧阳剑矜持有分寸。顾晓珺可谓三招搞定欧阳剑,第一招自然是“美人计”,第二招则是“攻心计”,欧阳剑的前妻给他留了个90后女儿,想尽办法挤兑顾晓珺不算,还把老妈接回家“组团作战”,顾晓珺凭着一颗真心取得了娘儿俩的体谅。第三招是苦肉计,老夫少妻难免各种磨合,顾晓珺一副暴脾气,但生活教会她该低头时得低头。

  李小冉一再强调,自己特别喜欢顾晓珺这样的女孩,“顾晓珺和我生活中特别像,这么多年一直没有这种角色找我演,都是忍辱负重型的,我不太认同这种角色”。

  做足功课拼戏骨

  李小冉对《大丈夫》可谓一见钟情,“接到剧本我特别兴奋,演戏这么多年,第一次有个剧本让我觉得像一本舍不得放下的书”。

  因为要和王志文、韩童生等戏骨演对手戏,李小冉觉得压力不小,“演这部戏,我私底下的功课做得比以前任何一部戏都足。他们都是好演员,我又要面子,生怕被比下去。第二天要演的戏,我前一天晚上拼命做功课,这样才睡得安稳”。《大丈夫》是部情感冲突强烈的戏,让李小冉印象最深刻的是顾晓珺向欧阳剑主动求婚那一幕,台词张嘴就来:“人一辈子就这么几天,能轰轰烈烈过几天就算几天。不要去想没对方的日子,你能保证年龄相当的两个人就能手拉手去死?能投入地去爱就够了,不用去想太久远的事,那也不叫爱情。”李小冉认为,这段台词是该剧的精气神,一段忘年恋就是靠这种信念支撑起来的。

  国产教授招人爱

  随着《大丈夫》在安徽卫视播出,网友们也积极互动,点评剧情和人物,比如“两个人,同进退,不畏难,有担当,是真爱”,“一上来就是高潮,一上来就虐心,强烈表示木有看过瘾呐!”《大丈夫》中王志文饰演的国产大叔教授魅力十足,备受好评,观众评价道:“这部剧果然再掀‘大叔狂潮’,大叔已经势不可当;请猛男萌男美少年们提高警惕,你们的欧巴位置即将被阿扎西取代!大叔们,快来吧!”

  而由该剧引发的中韩教授大PK更是人气火爆,无论是韩剧中的美男教授,还是《大丈夫》中的知性教授,都赢得观众青睐,很多网友笑称,“一边追韩剧都教授,一边追咱们的欧阳教授,两个教授PK,两个教授都招人喜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