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钢的琴》演绎产业工人“平民史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19日09:37 来源:中国作家网

  42集电视剧《钢的琴》今日起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有别于电影版《钢的琴》,剧版故事由张猛创作完成,由其父亲张惠中担任导演,李乃文、汪洋等领衔主演。

  2011年,张猛编剧、导演的电影《钢的琴》扬威6大电影节,男主角王千源更是凭借该片夺得东京电影节影帝称号。电视剧版《钢的琴》的故事情节 有一大部分发生在电影《钢的琴》故事开端之前,以陈桂林年轻时的一系列故事贯穿全剧。上世纪80年代,满身文艺细胞的陈桂林一心想考大学,却连考3年都没 有考上,最终接了父亲的班,到鞍钢的铸造车间当了一名工人。陈桂林的独特气质同时吸引了厂里的一对姐妹花淑娴和小菊,两朵“厂花”自此开始了长达半生的命 运纠缠。

  电影《钢的琴》收获业界非常高的口碑,而电视剧版也有自己的独特看点。“《钢的琴》从头至尾,始终追求生活中特别让人难以忘怀的东西,这也是我 的风格。”张惠中说,“我年轻的时候对工厂很熟悉,做了导演以后,工厂的那段生活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这部电视剧所追求的就是如何把钢铁的人群、钢铁的 生活表现出来,不要让这一代人忘记过去值得纪念和回忆的岁月”。(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