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戏曲电影《老表轶事》登陆央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18日10:21 来源:湖南日报

  由省委宣传部协调并支持、省广电局策划监制的花鼓戏电影《老表轶事》,华丽现身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在昨日晚间黄金时间播出。

  花鼓戏电影《老表轶事》改编自省花鼓戏剧院打造的舞台剧精品《老表轶事》,于去年7月在长沙开机拍摄。影片由龚若飞执导,乐田电影和大映传媒联合出品,省花鼓戏传承保护中心主演。影片讲述新中国成立不久,老知识分子文有章突然发现毛泽东是自己的嫡亲老表,在众人怂恿下,写信给毛主席,想谋个建设厅厅长当,毛主席得知此事后,特意派毛岸英回乡探亲并写信予以婉拒的故事。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当前,该片具有较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据悉,这是我省戏曲电影首次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目前,该片已上传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数字电影节目平台,今年将在全国农村上映。(记者 李国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