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版《钢的琴》轻松上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17日11:06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曾获得诸多电影节殊荣的电影《钢的琴》,被重新拍摄成24集同名电视剧,并将于2月19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

  和电影版相比,电视剧版《钢的琴》中,一大部分剧情相当于“前史”。剧中,男主角陈桂林年轻时的一系列故事贯穿全剧,他与一对姐妹花长达半生的命运纠缠被细致描摹。值得一提的是,该版《钢的琴》故事仍由原电影编剧、导演张猛创作完成,导演则由张猛的父亲张惠中担任。

  多年来,张惠中和赵本山亲密合作,电影《男妇女主任》、电视剧《乡村爱情》、小品《卖拐》《昨天、今天、明天》等作品,都出自他之手。张猛表示:“相对于电影《钢的琴》的文艺气息,电视剧《钢的琴》的整体风格是轻喜剧,而我父亲对喜剧驾轻就熟,有他压阵我就更放心了。”

  剧版《钢的琴》男主演李乃文,恰好是电影版陈桂林扮演者王千源的中戏同学。在被问及自己和王千源的对比时,李乃文笑称记性不好,“电影里王千源演的版本,我看过后就不记得他怎么演的,我会用自己的方式专注演好这个角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