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42集魔幻喜剧《魔幻手机之傻妞归来》央视电视剧频道正在首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10日11:32 来源:中国作家网

  42集《魔幻手机之傻妞归来》将于2月5日(正月初六)在中央电视台八套节目黄金时间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本剧由中央电视台、北京天星亿源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松联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本剧延续了《魔幻手机》的强大制作班底与演员阵容,由当红人气明星舒畅、李滨、曹骏、马文忠、谢宁领衔主演,善于打造传奇的著名导演余明生、国建勇倾情演绎,鬼才编剧九年精心构架,金牌制片人李功达担纲该剧制片人。《魔幻手机》第二部强势回归!

  2008年,42集电视剧《魔幻手机》在中央电视台首次播出,引起轰动。它以独特的想象和当时未曾见过的特殊表现形式,在电视剧界引起巨大震动和热烈讨论。

  当年收视冠军的名头和网络六千多万的点击率,引得一时间仿作蜂起,但是在气质上、质量上、表演风格上的明显差异,并未见有超越它的作品。首播以来,《魔幻手机》在荧屏播映次数已不下50轮次,每到寒暑假期,它都成为青少年观众必备的电视剧大餐,且每次重播,都会收获喜人的收视成绩。《魔幻手机》在广大电视观众中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数以亿计的粉丝群体,特别是青年观众对该剧的饥饿感已成为观影不可忽视的需求。

  为满足广大电视观众的热切期待,《魔幻手机》原班创作人马,很早就开始了续篇《魔幻手机之傻妞归来》的创作。时过境迁,当初《魔幻手机》中对手机概念的预想都已在现实中陆续出现,而《魔幻手机之傻妞归来》仍然带来了更加新颖和震撼的视听效果。结局铺开之前,一场震撼寰宇的大战正秘密集结,“国产超人”们定会让“魔幻手机”迷们在欢乐之余大呼过瘾。

  严肃喜剧       魔幻背后的真情

  《魔幻手机之傻妞归来》讲述未来世界的傻妞回到现在,“寻母”并与邪恶的“魔术师”斗争,拯救地球和人类的故事。虽然是一部热闹的喜剧,却充满了人间真情。剧中浸透着父子之情、母子之情、兄弟手足之情、恋人之情,浓郁的情感使《魔幻手机之傻妞归来》具有了一般喜剧所难具有的高尚气质。在绚丽恢弘的魔幻场面和赏心悦目的武打场面之间,“科技与人类的终极关系”“大爱和小爱的关系”等现实生活热点问题,于故事之中浮现出来,在欢笑之中,给观众留下无数可资回味的片段。

  前世今生      传达社会正能量

  当年《魔幻手机》的热播,与片中提倡的爱护环境、打击盗版、公民守则等价值观念不无关系。严肃的主题以喜剧的形式展现,开拓了当时电视剧特別是喜剧的新形式。如今《魔幻手机之傻妞归来》与前作一脉相承。并且在传播社会正能量、做事原则、道德守则方面提出了更新,与今天人们日常生活的情感更为接近。《魔幻手机之傻妞归来》既是一部天马行空的幻想作品,又是一部“贴地气”的日常情感生活传记。《魔幻手机之傻妞归来》以奇特的想象、紧凑的剧情、让观众更容易接受的方式,传播出对环境破坏、对亲情缺失、对感情淡化的担忧。并希望透过剧中人的行为,对青年一代形成观念性的良性影响。

  慧心独具       类型片的坚定推进者

  以全球娱乐工业的眼光来看,“魔幻”“幻想”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类型。然而就国内电视剧市场而言,虽然每年都会有一两部该题材作品投入生产,但相比大家熟悉的“谍战风云”“英雄传奇”“家长里短”“古装大戏”等题材仍是少得可怜。一方面是美剧培养出来大量饥饿的电视观众,一方面却是收视率催生的较为保守的购买市场。这也是中国电视剧行业的“两难”。目前来看,央视在类型片的开拓方面的确有足够的眼光和底气。

  自《魔幻手机》至《魔幻手机之傻妞归来》,包括《宝莲灯》、《白蛇传》等神话题材在内,总制片人李功达一直是一个坚定的类型片开拓者。他表示《魔幻手机之傻妞归来》在故事编排、视觉效果方面均大大超过前作,一定会满足广大电视观众对该类型的期盼。另悉,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投拍,李功达做制片人的另一部神话幻想大剧,名著改编的《镜花缘传奇》也在紧张筹备中,预计在春节开机。 (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