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张召忠赞真人秀军事节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10日09:3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蓓 诗

 


 

 

   前体操世界冠军陈一冰参与《防务精英之星兵报到》   前体操世界冠军陈一冰参与《防务精英之星兵报到》

  近日,由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北京卫视、上海瑶华文化传播中心联合打造的国内首档明星版军事体验真人秀节目《防务精英之星兵报到》火爆荧屏,纪实风格的真人秀风格亮相之后收获了广泛的好评。在节目中,吴樾、陈一冰、鲍春来等十位文体明星不仅体验了真实的军旅生活,还走上模拟战场直面炮火和硝烟,接受了严酷的坦克作战训练,镜头还原再现了他们进入军营的点点滴滴,再一次点燃了很多观众心中的“军人情结”。

  著名军事理论家和军事评论家张召忠将军日前接受采访,认为这一纪实的真人秀节目形式值得肯定:“这样的节目形式是以往我们所没有的,可以说是一种内部的自我创新,尤其是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在节目制作中的大力支持,乃至军方的积极配合,使得《防务精英之星兵报到》最高限度地确保了军事节目的真实性、权威性,这一点是最重要、最关键的。”《防务精英之星兵报到》尽管是一档综艺性质的真人秀栏目,但是立足于军事题材的高度,使得它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如何向大众传递正确的军事理念和国防知识,也成为最为关键的一点。张召忠在观看节目之后,认为《防务精英之星兵报到》已经确保了军事题材的专业性态度,文体明星在专业教官的指导下进行训练比赛,“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这是在细节上传递正确的观念,我们的军人,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不断训练自己,保障着国家和人民的安危,在任何事情上都不能掉以轻心”;除此之外,节目中还首度展现了重型T99式主战坦克等国防装备的超强性能,这在张召忠看来也是十分重要的国防信息:“我们迫切需要普及国防知识,在如今的国际竞争环境下,一些年轻人对国防军事都不甚了解,所以向他们传递正确的信息,就更加重要了。”张召忠说,“节目确实传递出了有效的价值观念,节目中的文体明星也在发生着变化,他们的成长也说明,生活在军营里、感受着解放军的作战精神,能够给人带来很多改变。”

  张召忠也对节目组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他认为在真人秀节目中穿插专家点评,或许能够让观众更加全面地了解到军事概念和国防知识;同时,他还建议节目组未来可以联手文体明星和普通观众一起,共同进入军营,记录他们的生活细节,在不断地创新中让军事节目更加“亲民、接地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