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地方卫视春晚被赞“接地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05日22: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长沙2月4日电 就在不少人对春节荧屏略感失望的时候,一些地方卫视的春晚却出人意料地令人眼前一亮、成了被称道的主角。不少观众称,要给地方卫视春晚“点一万个赞”。

  在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及各大媒体舆论中,北京、深圳、天津、辽宁等卫视的晚会被称赞“创意满满”“大气有诚意”“接地气”“温馨怀旧”,更有不少节目在网上广为流传。

  在各大卫视收获的好评中,北京卫视当属“大丰收”。陕西青曲社的苗阜、王声,以一段包袱连连、机锋巧妙的相声《满腹经纶》博得满堂彩,玩笑间不忘向人们传递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被网民评为“中国好相声”。截至目前,《满腹经纶》在微博的转发已经过万,被媒体称作相声界的“业界良心”。

  “和其他晚会上的相声有很多网络段子的痕迹,甚至在晚会结束没多久就有了假唱黑名单相比,《满腹经纶》通篇不见微博笑料,都是原汁原味的创作,这样的诚意让人感动。”受访观众张溢告诉记者。

  不邀外国“大咖”,不搞大腕儿比拼,在北京、安徽、重庆、辽宁等等卫视的春晚中,草根艺人、本土明星占了绝大多数,话题也始终围绕着农民工、身边事儿、回家过年等“小人物”“小故事”“小主题”,告别了“高上大”,却接上了老百姓心中真正的“地气儿”。

  用网民“梅阁论剑2011”的话说,正如北京卫视春晚偌大的舞台,竟取自一个三年级盲童的画作,“温暖的小屋,外面柳条新新,不着颜色的蓝天,宇宙浩瀚无际。啥叫接地气?这就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