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纪录片《瓷路》央视热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04日00:01 来源:天津日报 张帆

  日前,纪录片《瓷路》看片会在京举行,该片目前正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瓷路》全片共分为六集,每集50分钟,是一部讲述中国陶瓷文化在全世界传播旅程的纪录片。

  《瓷路》执行总导演董浩珉介绍说,“为了尽可能给观众交代中国瓷器这条连接中外文明之路的精彩所在,我们的摄制组在过去的两年里,北到内蒙古、西到新疆、东到台湾、南到海南,覆盖了中国历史上主要的瓷器产地和外销路线,在国内18个省、近30个县市,以及世界上10个国家进行拍摄。这可能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投入最多,以瓷器为主题的拍摄行动。”

  该片总顾问、故宫博物院资深研究员、中国古陶瓷界泰斗92岁高龄的耿宝昌认为,与以往许多节目总是局限在谈陶瓷工艺、陶瓷鉴定之类的内容不同,该片是把陶瓷作为一面反映历史时代的镜子、中外文化交流的中介来表现。“我很高兴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能够投入这么大的力量、这么长的时间来关注中国陶瓷,也很高兴看到我们的年轻导演愿意花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静下心来学习、研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