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霍尊《卷珠帘》春晚大火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02日08:44 来源:天津日报 张帆

  霍尊在《中国好歌曲》演唱的《卷珠帘》可谓一炮而红,不仅播出后受到网友的大力追捧,而且问世后半个月即被马年春晚挑中,霍尊上春晚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1月3日《中国好歌曲》的首播节目中,霍尊的《卷珠帘》首次亮相,反响热烈,不仅现场唱哭了刘欢老师,观众也纷纷惊呼“太好听了”,还在网上开玩笑说:“刘欢哭了算什么,我们全家都哭了”。《卷珠帘》之火,很快就从网上蔓延到现实生活中来。亮相后的一个礼拜,也就是1月10日,霍尊接到“好歌曲”编导的电话:“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沉住气啊,你的歌有可能会上春晚”,16日,《卷珠帘》被敲定在马年春晚节目单上。

  说起前几次春晚彩排的经历,霍尊很是激动。“第一次进1号演播厅,看到大圆顶和大红灯笼,巨紧张,只是走台,手还没拿到话筒就抖了”。是观众给了霍尊信心,“后几次彩排时,观众进来了,唱完现场反应很热烈,我想大家可能是很喜欢这首歌的”。更让他激动的是,居然见到了自己的偶像——朗朗。因为同样是学古典钢琴的缘故,霍尊特别喜欢朗朗,没想到春晚彩排时就碰到了。“当时他彩排完下台,我就在下面看着他,但没好意思打招呼,没想到他走过来跟我说话,他说我的《卷珠帘》很棒,我简直受宠若惊”。

  由于春晚时间宝贵,霍尊透露,《卷珠帘》也在时长上有所调整,从此前的3分钟缩至2分钟。说起截掉的一段主歌和尾奏,霍尊也挺心疼,但经过重新编曲润色之后,他本人对这一新的版本还是很满意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